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01 09:20

江津日报讯(记者 罗玉江 胡杰)2月26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传达贯彻2021年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区委书记程志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平,区委副书记邹云生,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副主任,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凝聚全区上下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强大合力,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要科学安排部署,用好江津红色资源,积极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对重庆所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正确认识全面深化改革同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深化改革的工作方向和着力点,推动改革向更深层次挺进,开创发展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聚焦改革重点,围绕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畅通经济循环、扩大内需、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全面绿色转型等重点任务,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和发展瓶颈,充分发挥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要加强各项改革系统集成,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创新意识,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重点抓好经济体制、改善民生福祉、社会治理等领域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把改革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市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牢记嘱托、担当奋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江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