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第二!江津拥有63家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03 16:45

江津网讯(记者 廖洋 实习记者 唐琳 通讯员 黄梅)日前,从区经济信息委传出喜讯,截至2020年底,江津区拥有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63家,占全市总量的7.4%,排全市第二位、区县第一位。

江记酒庄生产线

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是全市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而展开的技术中心认定工作。

被认定的企业须符合主营业务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放宽到3000万元,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或核心技术服务的软件和信息技术企业放宽到2000万元;年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额不低于150万元;专职研究与试验发展人员数量不少于30人;技术开发仪器设备原值不低于300万元等条件。

重庆市江津酒厂(集团)有限公司的重庆市企业技术中心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我区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出台了系列惠利政策帮助企业增强“内动”,出台了江津区科技创新激励扶持办法(试行)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和动力。以2020年数据为例,我区推荐61户企业178个项目成功申报重庆市技术创新指导性项目推荐目录,比2019年多21户企业50个项目;引导175户企业建立研发准备金制度,比2019年增加34户。

际华三五三九制鞋有限公司即将远销的产品

在企业研发投入补助方面,截至2020年底,我区有研发活动的规模工业企业预计达180家,研发经费支出25亿元,研发投入强度达1.8%,比2019年提高0.2个百分点。

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生产线

不仅是市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在全区系列政策红利的拉动下,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江增船舶重工有限公司和重庆水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更是获评国家企业技术中心,成为江津技术创新的标杆示范企业。

广州双桥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