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以案为鉴筑牢廉政根基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3-25 10:34

江津日报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胡正伟)3月23日,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分析我区政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形势和存在的问题,以案为鉴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执法的思想根基。

当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丁乙以《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深化教育整顿活动 全面从严治党管警》为题作了廉政教育报告。他从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管警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汲取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对党绝对忠诚,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等四大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为广大政法干警敲响了警钟。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阳勇主持会议并通报我区政法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阳勇指出,大家要认真反思、深刻理解,进一步夯实思想认识,严于律己,公正为民。要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做到业务工作和作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不断加强对干警的思想教育。

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白炤,区检察院检察长蒋文军,区公安局政委陈明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