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去哪儿玩?四条踏青路线推荐给你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3-30 17:31

清明时节何处去,桃花已然笑春风。江津哪里的花儿开得最艳?最近又有了什么新耍事?如何体验江津深度游?记者给您推荐江津四大踏青路线好吃、好喝、好玩、好看……应有尽有。

采果赏花游

石门 | 杜市太公山

春日最甜蜜的水果,那当然要数石门的晚熟柑橘啦!若是自己亲手采摘的,那定是甜上加甜。3月31日,一年一度的石门采果节也开始了,不同品种的富硒晚熟柑橘正等着游客去采摘呢。

山岭间,黄橙橙的蜜橘压满枝头;橘园里,采橘的橘农忙忙碌碌;橘树上,雪白的橘花点缀其中……走进柑橘林,目之所及皆是画,岭岭泛金,美不胜收。

春季赏花,是杜市太公山的一大盛事,自然是不能错过。李花、樱花、桃花、杜鹃花……万千繁花盛开,春风拂袖,宛若仙境。

春日无人不赏花,停留在樱花树下的游客、在春风中辛勤的农民、嬉戏打闹的儿童构成了一幅幅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春日画卷,叫人怎能不向往。

踏青探秘游

四面山 | 会龙庄

春天的四面山绿意盎然,茂密的森林青葱连绵不断,林海茫茫;湖水清明如镜,绿影婆娑,倒影如画。

这一片青山掩映下,还有一处古色古香的会龙庄,青砖碧瓦、水墨长廊、凉亭天井,构成一幅绝美的古宅风景。

神秘的会龙庄传说,吸引着游客往来探幽,观赏古庄园的传统文化,感受晚清时期的繁盛景象。这里的一砖一瓦都有故事,等你来细细品味。

采茶露营游

猫山 | 清溪沟

一杯春茶,敲响春天的大门。猫山茶园,是重庆富硒茶叶最适宜种植区域之一,在江津尤其出名。春游猫山茶园,徜徉于重重绵延的茶山之上、穿梭于垅垅整齐的茶田,把盏闻香、细品甘露,诗意浓郁。

四月,游猫山茶园,可以去江津茶史馆看看,观赏馆内陈列的众多旧制茶机器、部分茶农生活器物、茶叶储存器具、饮茶器具等,直观感受到茶文化的历史脉络。

春天的清溪沟也有着别样风情,沟中山泉清澈清凉,常见白鹭掠水而过,如画卷般安静美丽。

清新优美的风光,备受背包一族的青睐,你亦可以约上好友,带上烤架,背着帐篷,来这儿开启一场春日的“野奢”之旅。

怀旧复古游

白沙影视基地 | 中山古镇

江津白沙影视基地,主要以老重庆风貌和抗战题材为主题打造,自然也保留着老重庆味道,怀旧复古游,这里可谓是江津人的首选。行走在这里,往事历历在目。房屋砖瓦皆如战争时期那般,独具沧桑与厚重,复刻的建筑,兼备着还有几分民国神韵,细看时历史的斑。

到了白沙,当然要去白沙古镇,这一趟才不算白来!这里的朝天嘴码头,是川江保存完好的明代古码头。走过码头,漫步古镇街头,感觉山城重庆在这里复活。

在中山古镇,同样能感受到旺盛的烟火气息,西南地区保存最完好的明清商业老街。古镇内青石板镶嵌平整光滑,一幢幢木板街房比肩相连,沿着溪谷修筑,建筑多为两层“吊脚楼”,古色古香的街道透着原始的味道,许多美术写生爱好者都会选择到此选景。 

放慢脚步,约上三两好友,一起到这古镇的吊脚楼上坐坐,沏上一壶清茶,在诗情画意古朴自然的环境中,倾听源远流长的巴渝文化。

这几条清明出游踏青路线,明明白白安排你的假期。你想好去哪条了吗?

(记者 王茜 实习记者 钟志伟)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