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镇:打造“柏家讲坛”党史系列课堂寻觅革命印记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01 11:46

江津网讯(通讯员 王桢柯)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的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提升党性修养。近日,江津区柏林镇“柏家讲坛”党史系列课堂拉开序幕,全镇7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党课。

课上,青年党员干部张健锋以《学党史、强党性、悟初心》为课题,从五四运动到四一二事变,再到红军长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们不畏牺牲、艰苦奋战的英雄事迹,让每一位机关干部深深感受到了他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为家为国的献身精神。

据介绍,此次“柏家讲坛”党史系列课堂每周开展一次,每次课堂会邀请1至2名机关干部上台讲解党史,通过“学、讲、听”的方式,通过学习党史深刻领会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以达到明理、增信、崇德、践行的学习目的。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该镇不断创新学习手段和形式,将通过组织参观聂荣臻元帅故居重温红色经典;观看红色电影;挖掘五四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开展体验式学习;结合富硒采购节,举办“富硒田园·生态柏林”摄影图片展等一些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切实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