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文艺再添新作 《淡心坊主人日记》出版发行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4-25 15:08

江津网讯(记者 董志慧)4月25日,江津区作家刁平新书《淡心坊主人日记》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区文联举行,区委宣传部、区作家协会、各文学艺术协(学)会代表及读者代表等近50人参加。

近年来,我区文学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批文学作者立足江津本土,创作了大批文学作品。舒德骑发表了《云岭山中》、邓玉霞发表了《桃子沟》、刘云霞发表了《风中的祖母》、曾维惠发表了《你好,四面山》等。

《淡心坊主人日记》的作者刁平是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人,白沙建设有限公司党群办主任,白沙作协主席,江津区诗词学会原副会长。活动现场,刁平就自己的新作向读者朋友们讲述了创作心得:《淡心坊主人日记》全书80万字,创作于他与前妻离婚的日子。全书记录了离婚那一年里的点滴往事、真实鲜活地展现普通人的卑微和落俗,人性的弱点和丑陋,人心的迷茫和徘徊,同时作者以不断变化的文学手法写出了人历世事后的蜕变,充满了正能量。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