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镇: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5-14 10:47

江津网讯(通讯员 罗美)5月10日,重庆普拉多铁骑师车友会一行走进白沙镇复建村,开展了2021年重普铁骑师鹅公小学助学活动。活动当天,车友会将总价值5万元的衣柜、电扇、空调、纱窗等物资捐赠给了鹅公小学,并且现场安装好设施设备,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习环境。

鹅公小学地处偏远山区,校园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大部分学生是留守儿童,家长常年在外打工。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当地办学条件逐步改善,但住校生的宿舍条件还有待提高,尤其是夏季面临着蚊虫多、气温炎热等困扰。

受白沙镇复建村乡村旅游项目的吸引,重庆普拉多铁骑师车友会一行已多次到复建村组织开展乡村体验活动。在复建村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车友会了解到鹅公小学的困难,立即组织部分人员实地考察,了解学校师生的需求,短短一个月,定制纱窗等所有爱心物资就已到位。活动当天,爱心人士们从黔江、秀山等区县甚至贵州省赶来,经过长途跋涉来到复建村,为师生们送来爱心物资。

这只是白沙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整合社会资源,带动社会力量关注困境儿童的一个缩影。接下来,白沙镇将联合区第二人民医院向辖区内6-12岁的困境儿童、留守儿童收集“关爱儿童成长”活动心愿单,根据他们的需要赠送心愿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和温暖。

白沙镇也将继续聚焦困境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着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