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走进江津中学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9-06 09:47

活动现场 记者 阮瑞雪 摄

江津网讯(记者 阮瑞雪)9月3日,开学第一课——“聂帅精神进校园”暨江津中学高2023级国防教育主题宣讲活动在江津中学体育馆举行,来自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3名讲解员,为该校高2023级1500余名军训学生带来了精彩的聂帅故事会和国防科普知识讲解。

据悉,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组建有一支业务过硬的宣讲队伍。2009年以来,宣讲队伍针对不同群体,打造出针对党员干部、普通群众、中高校学生等不同版本的聂帅精神报告会,并持续开展“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已在全国开展巡展巡讲2000余场。

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人武部、区教委、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主办,江津中学承办,以“弘扬聂帅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旨在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和弘扬聂帅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激发爱国情怀。

活动中,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的讲解员主讲了《少年立志图报国》《为科技工作者“募捐”》《刀尖上的舞蹈》《东风“快递”》等故事,生动地再现了聂帅为祖国和人民战斗、奉献的光辉人生,科普了战斗机如何着舰等国防科技知识。期间,讲解员还为师生们献上歌曲《聂帅的故事》、诗朗诵《黎明,我们向聂帅汇报》,并播放影片《丰碑巍巍——纪念中国国防科技主帅聂荣臻》。

与以往的“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不同的是,此次宣讲内容针对青少年的认知和语言习惯,对聂帅青少年时期、主抓国防科技等故事进行了反复修改锤炼,并结合国防主题,增加了相应的科普小故事。整场宣讲高潮迭起,学生们听得十分专注,感受颇深。

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馆将结合国防教育主题,深入我区部分中学及高校开展“聂帅精神进校园”活动,让聂帅精神和国防教育融入校园,融入学生学习生活。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