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屏镇: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为民解民忧办实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12-03 15:56

整治后的凤屏路宽敞平整 记者 苏盛宇摄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通讯员 杨晓露)“开起车平稳了很多,道路恢复了平整,不像之前那样一条路上很多塌方……”12月3日,家住四屏镇青堰村的村民李军开着自家的小汽车行驶在宽阔的凤屏路上,连声夸赞道路改造为他们出行解决了大问题。

李军口中的塌方路段正是凤屏路,是四面山景区东门连接双胞胎村和会龙庄景区、四屏组团连接青堰组团最快捷道路,是大四面山旅游环线不可中断的一环,是青堰村3600户村民出行必经道路。由于该路段部分处于滑坡地带,偶尔滑坡体变形或位移就会对硬化公路造成损坏。常年的连绵阴雨天气偏多,加之缺乏及时维护,致使部分路段的路基沉降、排水系统受损,发生了界碑路基沉降等六处较为严重的公路塌陷等险情,给当地群众和游客出行造成了困扰。

今年以来,四屏镇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全力推进该路段维修整治“加速跑”。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保障群众出行安全,四屏镇从今年8月开始协调筹措资金679万元,对该路段进行紧急整治施工。

整治主要包括对地灾滑坡体及其损毁道路进行治理,对4处路基沉降进行道路排水系统修复、路基换填、路基压实、路面修复等工作,为确保施工和交通安全,施工期间,对过往车辆实行限速限量放行和单幅通行等交通管制措施。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整治,目前该路段已全线通车。

整治后的凤屏路宽敞平整 记者 苏盛宇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四屏镇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把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放在心上,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制定学习计划,以“三个到位”“四大举措”“五种学习”“六项实践”为基础,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梳理出29件民生实事,定期跟踪督促,确保效果,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目前已经办理完成24项,其余正在有序推进中。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