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警察节很热血 江津公安民警无偿献血1万多毫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1-11 09:4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罗静)1月10日,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江津区公安局的民警们庄严地重温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誓词,并参与无偿献血。当天,区红十字会、血库上门采集1万多毫升忠诚之血。

为充分激发广大民警职工投身公益、奉献社会的热情,近年来江津区公安局定期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民警、职工、辅警踊跃报名,积极加入志愿献血队伍,以实际行动投身公益事业,用忠诚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江津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展示人民警察关爱生命、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据不完全统计,江津民警近年累计集体献血近4万毫升。

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江津区公安局、红十字会向全区干部民警发出“热血战疫·无偿献血”的倡议,200多名民警辅警踊跃报名。部分镇街派出所的民警还安排好工作,专程赶来献血。

献血过程中,大家神情高涨,自觉排队,认真填表、测血压、化验、采血,整个献血活动氛围轻松有序。在献血的人群中,有第一次献血的小伙子,也有多次参与的老同志。

“第一次参加献血,在工作岗位之外,能够用自己的热血为需要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这样的节日礼物更有纪念意义。”几个入警不久的青年民警在献血后激动地说。特警支队王志成多次参加无偿献血活动,他动情地表示,“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一,更是对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检验。”

“热血情真,滴血传爱”,一袋袋鲜血流淌着人民警察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饱含着人民警察亲民爱民的深情厚意。鲜红之血与警服之蓝正是警旗的颜色,满腔忠诚与铁肩担当正是人民警察的真实形象,江津公安用实际行动铸警之魂,用忠诚之血护民之安。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