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台区级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2-12-09 17:1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科技特派员的管理,全面提升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服务水平和能力,健全完善我区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近日,江津区科技局研究出台了《重庆市江津区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六章26条,明确了区级科技特派员的选派条件及程序、主要职责、考核评价、经费管理、激励措施。在服务范围和支持政策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一是明确提出了科技特派员在所派出单位镇街行政区域以外的服务要求;二是科技特派员要与江津区科技局、服务镇街、企业(村社)签订四方服务协议;三是对年度考核评价结果为优秀等次的科技特派员给予通报表扬,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江津区优秀农业科技人才、高层次人才,重庆英才计划等;对年度考核评价结果为合格等次及以上的科技特派员,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项目,对于自愿续聘的科技特派员给予优先选派。科技特派员纷纷认为,本次出台的《办法》更加具有更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根据《办法》,我区将启动新一轮区级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推动科技特派员深入对口企业、农业合作社、村社、农家大院、田间地头开展政策宣讲、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科技服务、成果转化,打造一支面向“三农”、面向企业、面向基层、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时代科技特派员队伍。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