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车进校园 2000余名小学生接受健康体检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3-03 10:4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赖欣雨)“同学们,要注意用眼卫生,每天看电视、看手机的时间最好不超过半小时,保护好视力……”3月2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体检中心的医务人员来到辖区双福实验小学,为2000余名小学生开展健康体检和视力筛查。

据了解,中小学生健康体检工作由区教委、区卫生健康委负责组织协调和质量监督,由区妇幼保健院牵头实施。自2021年9月以来,该院已累计完成近8万中小学生的健康体检和视力筛查,并为学生们建立起电子健康档案。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一名参检学生进行了系统全面地了解与检查,包括视力、肺活量、身高体重等;同时,还根据学生不同的健康状况,提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以往,体检结果由老师们手工登记并反馈给家长,不仅费时费力,还容易遗漏遗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如今,家长们可通过“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微信公众号一键查看体检报告,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促进中小学生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傅婧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