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二院:哺乳期“大白妈妈”自告奋勇奔赴核酸检测一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2-07-27 11:32

江津融媒讯(见习记者 谢君 通讯员 谭和英)“请抬头张嘴……好,可以了!”7月25日,在区第二人民医院增设的核酸检测点,“大白妈妈”李潘琴全副武装,已经开始了她的核酸采样工作。


当得知有同事身体不适,需要有人顶替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时,虽然还在哺乳期内,但是她立刻报了名。她说:“时间紧任务重,少一个人,群众就要在烈日下中多站一会,我可以顶上的。”

正在进行核酸采样

近期连续的核酸检测任务,医务人员们每天都奔波在各个检测点进行高强度工作,除了参与核酸采样的护士李潘琴,同在哺乳期的党群科干事黄文静也是他们中的一员。

连日来,她始终坚持在一线岗位做新冠标本接收登记,不停地为每个采集点位及时补充试剂管、采样棒、消毒液等物资,收集每个采集点的标本,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正值一年中最热的几天,还在哺乳期的她,一边忍受着哺乳期生理上的不适,一边还要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她一直忍痛坚持着,毫无怨言,一忙就是大半天。

做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两位“大白妈妈”均是区第二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是6个多月孩子的宝妈,两个孩子只相差一天,还处在哺乳期的她们原本这个时间应该在家陪伴孩子。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们毅然选择暂时放下了孩子 ,担起了一名医务人员该承担的那份责任和使命,成为核酸检测一线一员。

收集刚刚采样好的标本

自7月21日以来,她们已经连续6天没有回家了。“等疫情过去了,好好洗个澡,回家亲亲抱抱我的宝宝。”黄文静满脸期待地说。她们是“披星戴月”的伟大妈妈,是“乘风破浪”的白衣天使,向逆行的医务人员致敬。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