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量居全区各平台首位!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前4月完成投资22.73亿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5-26 11:18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洋 通讯员 朱洪辛)日前,从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传出消息,今年前4月,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主动性、责任感和使命感,重点项目建设交出优异成绩单。2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22.73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37.4%,完成投资额总量居全区各平台首位。

项目为王,实干为先。5月25日,记者在团结湖数字经济产业园PPP项目现场看到,塔吊长臂挥舞,工程车穿梭往返,工地上,配套机械设施运转不停,塔吊下,运渣车、建筑工人来回穿梭……项目建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大家铆足干劲,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约47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生产服务用房、公共服务设施与配套基础设施三大类。“目前智能制造基地A机电安装完成,装饰装修完成20%,智能制造基地B装饰装修完成5%,研发创新A、研发创新B开始土石方施工。”项目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快项目推进,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助力打造西部(重庆)科学城南部科技创新城。

同样,中天元智能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也正如火如荼推进。该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拟建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及支持服务、人工智能、新材料研究、电子科技、精密仪器、高端设备制造及工业金融服务等于一体的智能科技产业园。目前,基础已全部完成,整体主体完成50%,正在搭建部分顶棚。

此外,智能医药装备研发及生产基地电缆沟加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预计5月底完工;康养中心项目平场土石方累计完成50%;新梅奥西南心理健康中心一期项目主体已完工……

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升温”,正是得益于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高效服务。

今年以来,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小组的统筹作用和议事机制,瞄准目标、狠抓落实、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成立行动工作专班,逐周逐旬逐月加强项目建设调度与协调,寻求突破、重点推进,实现项目建设的大提速、快推进……一系列举措激活了项目建设的“一池春水”。

千帆竞发正当时,百舸争流势如虹。科学城江津片区(双福工业园)将紧紧围绕“五大提升行动”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分秒必争的使命感,抓实抓牢各个项目从手续办理到建成投产的各个关键环节,精准算好时间账、序时差,全力全面提速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