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江津文史资料选辑》 第24辑(江河纪事)编辑工作启动会

2023-05-29 09:55

江津融媒讯(记者 廖秋平 实习记者 王豪)5月26日,区政协召开《江津文史资料选辑》第24辑(江河纪事)编辑工作启动会,安排布置编辑征稿工作。区政协主席杨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史资料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具有“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1984年至今,区政协共编辑出版了《江津文史资料选辑》23辑。第24辑取名为“江河纪事”,围绕江津的江河文化,采取专题性资料(江河纪事)与文史新发现资料相结合的办法进行编纂。

杨利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传承历史、有益当代、惠及后世的文化事业,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这项工作,为时代立鉴,为祖国立史,为人民立言,共同为记录好传承好江津丰富的人文历史,书写好江津美好的明天而团结奋斗。

杨利强调,大家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对于重要史料必须具有及时征集抓紧征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文史资料的特点,记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写亲身经历、亲见亲闻,不做“假大空”文章;要组织发动各界力量,充分发挥作为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发动宣传,调动联系的各界人士的积极性,做好本地区的史料征集;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按照划分的工作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积极查找和提供相关的文字、图片等资料。

区领导杜长志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黄娅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