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级选拔赛在津开赛

2023-05-29 17:28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盛宇 实习记者 陈婧琪 通讯员 杨洪舒)5月27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重庆市选拔赛中职组“装配式建筑构件安装”赛项在重庆工商学校开赛。来自江津区、永川区、渝北区等6个区县的6支参赛队伍,18名选手同场合作、技能比武。

大赛赛场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本次赛项以“师生同赛”方式进行,秉承“双碳”理念,融入绿色施工技术,赛岗融合,构建真实职业场景或工作情境。竞赛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个模块,历时1天半,旨在考核选手装配式建筑工程专业技术应用技能、团队合作能力及综合素质。

大赛赛场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各参赛选手严守纪律,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从结构施工图识读、现场定位放线、装配式构件吊装、行业文化基础知识、职业道德与职业素养知识、灌浆、质量检查的知识和技能等方面完成了“预制构件吊装”技能实操、“理论知识”“预制构件灌浆”技能实操的考核。整个赛场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展现出职业院校师生娴熟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大赛赛场 通讯员 杨洪舒 摄

此次选拔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通过此次竞赛,推动了中等职业学校装配式建筑相关专业的建设和改革,促进了各学校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了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营造了“崇尚技能、比学技能”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学生根植“技能强国、人生出彩”的美好愿景。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