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山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护苗”手抄报评比活动

2023-06-02 16:1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汪银珍)“同学们,‘扫黄打非’具体含义是什么?盗版书籍有哪些特征?”鼎山街道文化中心活动室内,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

6月1日,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鼎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护苗”手抄报评比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自己的理解在空白的纸上大胆构思,用他们稚嫩的画笔,画出来一幅幅色彩缤纷、生动有趣的“扫黄打非·护苗”手抄报,评比小组以手抄报完整度、版面设计是否合理美观、内容是否积极向上作为评比标准,现场评选出况紫晴、陈浚豪等8名优胜奖作品,刘红印、易星辰等10名优秀奖作品,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证书和礼品。

此次“扫黄打非·护苗”手抄报评比活动的举办,不仅使少年儿童对“扫黄打非”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是将“护苗”活动的意义在基层进行了更广泛宣传。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成长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呵护和精心培养。”鼎山街道文化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鼎山街道将以更加生动鲜活的形式组织“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让“扫黄打非·护苗”的理念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