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城市绿色活动空间 让市民乐享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2023-06-07 17:10

云想公园

云想公园

得胜体育文化公园

滨江公园支坪段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 刘姣洁)“我还不想走,让我再玩一会吧!”近日,在位于我区滨江新城的云想公园里,记者看到许多小朋友正在各种大型游乐设施里玩得不亦乐乎。

据了解,区城市管理局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亲子休闲的户外活动需求,秉承为民服务理念,试点开放公共绿地,并在公园绿地新增儿童公共活动区域以及公共园林活动空间的便民设施,多元提升公园绿地公益服务属性,让绿色空间共建共治共享,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我们在浒溪公园、圣泉湖公园、云想公园等34个公园绿地共梳理公园林下空间150余万平方米。其中,新增儿童公共活动区域3.8万平方米、儿童活动设施98套,可满足50余万人亲子休闲娱乐需求。”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以更新提质改造为主,完善儿童活动场所,融入“文化元素”,打造“一点一特色”。在城区14处街头游园进行全龄友好型小微改造,在鼎山公园、得胜体育文化公园等16个公共园林活动空间布置体育器械、儿童游乐设施53组。

此外,区城市管理局还在滨江公园鼎山段、支坪段等划定开放共享区域,试点开放公共绿地、林下空间3万平方米。同时,完善配套露营、冷餐、游玩、消防科普等设施30余处,极大满足群众户外休闲娱乐的需求。

接下来,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城市绿地惠民设施建设,持续深化便民服务,进一步丰富和满足群众对业余文化活动的需求,着力塑造更多绿色活力空间,为群众营造更多可休憩、可游玩、可健身的高品质空间,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