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在我区启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6-09 10:59

江津融媒讯(记者 苏展 通讯员 陈杰)商业秘密,对于大众是一个看上去有些神秘的领域,作为企业如何保护自己的商业秘密?昨日,重庆市首届“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在我区科创中心举行启动仪式。

仪式现场 记者 苏展 摄

2022年,我区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确定为全国商业秘密保护首批创新试点地区。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江津区市场监管局完成了《江津区商业秘密保护现状分析报告》,提出了改进措施,牵头建立了全区反不正当竞争联席会议制度,健全了部门案件移交、执法联动等工作机制,促进多部门共同参加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扎实推进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有效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的潜能和热情,营造出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示范单位授牌 记者 苏展 摄

启动仪式上,市市场监管局宣读了2022年重庆市商业秘密保护示范单位并为示范单位代表授牌,江津区市场监管局等3个监管部门汇报了商业秘密保护工作情况,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示范企业交流了经验做法。

据了解,为期30天的“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启动后,市场监管部门将走进企业,采取问卷调查、“一对一”上门指导帮扶、专题培训等措施,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企业商业秘密保护能力提升服务月”的实际效果。

启动仪式后,重庆西商律师事务所的法律专家还为与会人员开展了《商业秘密的法律保护》集中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及我区周边12个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45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