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镇卫生院:医联共建手牵手 能力提升惠民生

2023-08-31 16:39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余玲琳)“之前要挂大医院的专家号,挂号难、要排队,路上还费时间。现在,大医院的专家亲自到卫生院做手术,大大减少了住院时间,还节约住院费用。”近日,谈起这次在“家门口”就解除了右侧股骨颈骨折的疾病,77岁的鄢大爷充满了感激。

据了解,8月30日,鄢大爷在家做农活时意外摔倒。家属将鄢大爷送到中山镇卫生院后,经门诊髋关节X片检查,责任医生建议需要做右侧髋关节人工股骨头置换术。但患者家属却有不同意见,患者认为就留在中山镇卫生院治疗,离家近,家里还有牲口需要看。家属说大医院医生技术肯定不错,要去上级医院治疗。

在征求患者及家属同意后,中山镇卫生院联系医联体医院重庆市江津区中医院,希望给予支持。8月30日当晚,中医院的骨科专家便到了中山镇卫生院。经过中医院的骨科专家会诊和中山镇卫生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成功完成了人工股骨头置换手术。

“我院将依托医联体建设,做好全面协调发展,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行业影响力,进一步深化人才交流、技术培训、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努力扎实做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中山镇卫生院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