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黔毗邻自然保护地保护与利用业务培训开班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9-26 16:50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菲)9月26日,川渝黔毗邻自然保护地保护与利用业务培训开班仪式在四面山举行,来自四川、贵州、重庆三地的林业局和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相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由重庆市林业局、江津区人民政府主办,江津区林业局、江津区四面山管理委员会承办,重庆市四面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川渝毗邻地区自然保护地资源管理、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互鉴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经验。

在为期2天的培训中,来自国家林草局专家委员会的授课专家们将围绕“世界自然遗产品牌影响及四面山世界遗产的潜在价值”“川渝黔毗邻自然保护地协同保护管理与利用”等方面进行系统讲授。同时,参训人员还将深入龙潭湖、望乡台、土地岩等区域实地调研生物多样性保护、丹霞景观瀑布、森林防火扑火营房等情况。

重庆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声斌,副区长廖义伟参加开班仪式。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