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河镇卫生院:“训+考”让职工秒变急救能手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0-07 09:20
医生正在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演示
医务人员正在学习止血包扎
医务人员学习骨折固定搬运

江津融媒讯(记者 黄昌怀 通讯员 何在利)“烧伤、烫伤、摔伤、溺水等突发情况我们应该怎样正确处理?”近日,塘河镇卫生院组织全院职工以“训+考”相结合模式开展应急救援能力培训。

培训会上,卫生院门诊部相关负责人向职工们分发了《急救知识手册》,采取理论知识讲授和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为职工们讲解示范单人心肺复苏、骨折固定及搬运、脊柱损伤固定及搬运,止血带止血及包扎等急救技术。

培训通过PPT图像和现场演示,结合生活中最易发生的意外伤害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种急救技巧,还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模拟操作,手把手教学员如何操作,并纠正其施救过程中的不当之处,让医院职工们秒变急救能手。

培训结束后,塘河镇卫生院医务科根据培训内容制定考核规定,要求全院职工人人考核过关,保质保量达到培训效果,切实提高全院职工的应急救援能力。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