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实验小学校在全区首设消防体验中心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14 12:25
学生有序进入消防体验室
学生体验商场火灾现场
教师体验商场火灾
学生现场体验高空逃生绳

江津融媒讯(记者 袁华 通讯员 黄国权)昨日,记者从江津实验小学校获悉,该校成功配置消防体验中心,成为全区唯一配置的学校。

据学校负责人介绍,体验中心占地近200平方米,通过观看商场和超市火灾逃生疏散3D动画演示,然后进入模拟家庭和模拟商场火灾场景体验,了解火灾容易发生的位置和快速处置的方法,让学生亲身感受逃生通道、高空逃生绳索的使用方法,让师生在体验中更深刻地了解、掌握了消防知识,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据了解,学校还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条件,将消防安全编入校本课程,邀请消防员来校开展专题讲座,组织师生定期到消防体验中心开展体验活动,不断加强对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切实筑牢校园消防安全。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