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中心卫生院:开展危重孕产妇救治演练 提升应急救治水平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11-27 10:3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吴堂超)为全面提升医院服务质量和产科救治水平,提高急救能力,畅通孕产妇救治和转诊绿色通道,近日,先锋中心卫生院组织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妇产科等科室医护人员,开展危重孕产妇急救演练。

本次演练主要演习科目包括医务科、急诊科、妇产科急诊急救团队接警与指挥调度。演练模拟发生在先锋镇洛维广场,一经产妇腹痛5个多小时,头晕,经120转运急诊入院。从呼救到启动应急预案,从指挥调度到现场抢救、转运、途中监护等应急处置,从各科室的联合指挥到现场各司其职的紧密配合,应急救援专家全面评估该院应急医疗救援能力水平。

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该院紧急医疗救援应对危重孕产妇的应急快速反应能力,现场协调作战能力,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该院应对危重孕产妇应急救援水平。

责任编辑:李红霞
编审:谷亚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