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菜市街小学:学习践行新思想 传统文化共传承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4-02-19 15:32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江飞菲 郭宇)2月19日,菜市街小学师生欢聚一堂,在两个校区运动场举行2024年“学习践行新思想,传统文化共传承”春季开学典礼。

展演节目《龙的传人》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后,四年级9班和二年级11班分别带来展演节目——《龙的传人》和《友善歌》,让整个校园洋溢着奔腾欢乐的新春氛围。

区级非遗传承人刘漆红创作的剪纸春联

祥龙贺岁,春节的余韵仍然洋溢心间。一、二年级师生精心准备了歌表演《过年啦》。该校区级非遗传承人刘漆红老师和明德剪纸社团成员为全校各班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剪纸作品“福”,校领导们台上“送福”、各班师生台下“接福”,台上台下开心互动,欢声笑语瞬间溢满校园。特别是刘漆红老师设计、创作的剪纸春联展现在台上时,将整个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台下接福互动
师生联袂表演《过年了》

过去一学期,各中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开学典礼上举行了优秀中队及优秀辅导员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谷亚淋
编审:肖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