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镇首次发现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1-28 16:46

江津融媒讯(记者 王茜 通讯员 魏欣)近日,先锋镇夹滩社区6组村民刘蝶衣家中来了一位“客人”,不过这位“客人”的身份可不简单,它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

“1月19日晚上,我们听到小狗儿一直在叫,看到一个动物在土里,认不出是啥,就喊我爸爸来看。”先锋镇夹滩社区6组村民刘蝶衣回忆说。

可能是受到狗狗的惊吓或者是饥饿等原因,这只小灵猫既没有攻击行为,也没有逃跑,由于从未见过此类动物,有着强烈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的刘蝶衣立即给先锋派出所打电话报告此事,经先锋镇农业服务中心与区林业局联系确认,这就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小灵猫,因其不是成体,尚不能自行觅食,目前,这只小灵猫已被转送到重庆市动物园救护。这是先锋镇境内首次发现的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

先锋镇有35公里长美丽笋溪河,境内丘陵起伏,竹林环绕,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先锋镇党委、政府贯彻落实河长制,保护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提供了栖息之地。

责任编辑:黄娅秋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