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尧源(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综合执法局)

2023-02-07 16:20



代尧源,男,汉族,1986年出生,重庆江津人,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江津区白沙镇综合执法局应急管理科科长。2009年入伍,2011年入党,2018年退役,自2018年11月进入白沙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以来,他兢兢业业、爱岗尽责、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积极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开展。

立场坚定树标杆,优良作风融于魂。该同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牢把握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政治方向,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他执行力极强,即使脱下了军装,仍始终如一地践行着军人本色。他舍小家为大家,牺牲陪伴家人的时间“白+黑”“全天候”应对突发状况。他雷厉风行,处置果断,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休息日,总能第一时间出现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消防一线他在,抗疫一线他在,抗洪一线他也在,群众“吹哨”,他立刻“报到”,提升白沙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综合执法破难题,执法为民铭于心。以三轮车非法营运整治为例,他标本兼治,当好为民解困的“服务员”。他提出路面执法+源头管控“双管齐下”策略,协调多方执法力量,做到定人、定岗、定时、定责,设置多个联合执法点,严防死守无疏漏。同时,他紧盯源头,严查违规销售,摸排出10余家销售、改装三轮车销售点,逐一进行谈话教育,全部进行了整改。此外,他提倡对全镇三轮车辆进行分类挂牌编号管理,明确限行时段、限行车辆、限行区域,推动完善长效机制。整治非法营运的同时,他组织开展三轮车非法营运者家庭条件信息采集工作,主动联系镇民政社保局组织专项招聘会5场,对三轮车从业人员提供就业渠道和职业技能培训,切实帮助20余名三轮车从业人员实现了再就业,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三轮车非法营运问题,白沙镇三轮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经验在全市推广。

抗疫抗洪站排头,以人为本践于行。抗疫期间,他扎营一线,勇当防疫阵地前沿的“急先锋”。深入所驻社区入户摸排走访50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卡点值守300余小时、提供居民生活保障100余次,不管是寒风刺骨的严冬还是烈日炎炎的酷暑,总能看到他的身影。抗洪期间,他深入最前沿,化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为应对洪峰过境,守住洪水过境“零死亡”的目标,他迅速完善方案、发出预警、补充物资,汛情预报没漏一户,未漏一人。洪峰来临前夜,他整夜监测查看辖区情况,挨户排查、帮助还未转移的商铺、摊贩和居民撤离易进水区域。洪峰过境后,他迅速带领应急小分队、消防队员共计40余人全力投入清淤工作中,全程指挥有力得当,有力保障了清淤工作有序开展,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白沙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李蒙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