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警方紧急按下“止付键” 89万被骗资金物归原主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2 17:41

江津融媒讯(通讯员 许惠琳)日前,江津警方举行涉诈资金返还仪式,将成功止付的89万元涉诈资金返还给受骗人。在返还仪式上,受骗人向民警赠送锦旗以表谢意:“非常感谢你们,为我们追回了全部被骗资金!”

江津警方向受害人返还被骗资金89万元

秦女士是江津区双福某公司的财务人员,2022年7月26日,有人在QQ群中冒充其老板,让其向一个对公账户转账89万元合同款。转账后,秦女士的老板收到扣款短信通知,致电秦女士,秦女士这才发现被骗,立即报了警。

双福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联合江津区反诈骗中心进行紧急止付,尽最大限度帮助受骗人止付挽损。由于江津警方与银行反应及时,行动迅速,秦女士被骗的89万元被成功冻结。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对该账户进行研判分析,几经周折后,民警终于将秦女士被骗冻结资金成功追回。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受骗人秦女士及公司负责人向江津警方送上致谢锦旗

办案民警表示,该案被骗对象为企业财务人员,骗子主要以通过QQ冒充企业领导指令转账的方式行骗,被害人都是在没有与企业领导核实的情况下就转账而导致被骗。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群众,要提高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及时收听收看警方揭露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宣传,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当接到电信网络诈骗分子的电话、短信等信息,一律不听、不信、不转账。财务人员接到领导要求转账信息后,更要谨慎行事,一定要打电话认真核实才转账,不给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