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提升公共空间休憩座椅 服务市民美好生活需要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3-04-13 17:45

江津融媒讯(记者 胡耀方 通讯员 吴宣言 曹型剑 )近日,记者路过江津中学时发现,学校门口多了一张张深红色的实木长椅和洁净大方的花岗石方桌,椅子上坐满了人,有人谈笑风生,有人四处张望,也有人刷着手机。

据了解,区城市管理局在江津中学地段“马路办公”时得知,家长们希望在放学接孩子的时候有个落脚的地方。面对群众的“诉求”,该局迅速做出回应,并制定该类问题整改方案,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依树而建改造出9座树池景观花岗石方桌和27处长条实木座椅。

“接送孩子累了不但可以坐一会儿,困了也可以趴一会儿,既舒服又安全,太贴心了!”一名学生家长欣喜地告诉记者,方桌和座椅的出现不仅让等待孩子的家长少了一份枯燥,多了一份温馨,也成为促进人与人交流的场所,成为家长们好评的“幸福空间”。

据悉,区城市管理局围绕宜居城市建设要求,进一步优化城区休憩座椅点位布局,提升休憩座椅功能品质。“我们不仅在江津中学门口新增了方桌和座椅,还将荆竹村广场、市民广场、元帅大道、滨江路等区域的166张木质腐化座椅进行优化提升。”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解决市民在公共空间“没地方坐”的问题,通过 “新增一批、改造一批”的方式,服务市民美好生活需要,体现城市人文关怀,助推江津文明宜居城市建设。

下一步,区城市管理局将持续在民生实事做细、做实上下功夫,突出长效、注重实效,通过城市更新、小微改造,不断优化服务群众的“幸福空间”,进一步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佳蔚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