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农出村学技术 江津塘河镇硐寨村民来年丰收“柚”希望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07-22 17:52

image.png

挂满枝头的柚子非常喜人。记者 高再波 摄

江津网7月19日讯(记者 高再波 通讯员 漆晓环)俗话说“农活儿要做一年看一年”,只有做足了充分准备,来年才有好收成。为确保江津区塘河镇硐寨村支柱产业——硐寨柚明年有好收成,7月17日,硐寨村驻村工作队积极筹划,组织村里的部分种柚农户到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真龙镇学习先进的种柚技术。

据了解,发展种柚作为硐寨村产业扶贫项目,2013年至2015年,硐寨村从合江县真龙镇引入真龙柚品种在全村发展,目前全村共计发展种柚1000亩左右,2018年,硐寨村柚子产量约3万斤。2019年以前,柚树管理仅限于除草和施肥等形式的粗放型管护,目前,柚树普遍长大,具备挂果条件,但要有好收成,就需要精细化管护,需要准确有效的管护技术。

image.png

真龙柚专家给大家讲解管护技术。记者 高再波 摄

“这里的柚子挂果真好!”“今年这棵树结的柚子可能有两三百斤哟!”在真龙镇一种柚户的果园里,人们纷纷感叹,我们村里的技术的确没跟上,没有精细的管理不会有好的收成。参观同时,硐寨村民还认认真真地向当地专家讨取管护技术。

“修剪后能够透得过光,清园后一定要施肥,每年3月一定要开展病虫害防治……”专家讲的这些技术浅显易懂,硐寨村民们更是收获满满,对来年柚子的收成充满了希望。

“今年采果结束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将分组到村里的各个种柚区,充分调动各社技术帮扶队员的作用,有效组织和引导柚农进行精细化管护,确保我村的柚子明年有好收成。”硐寨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彭学明表示。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