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人熟睡男子网吧顺走手机 转手200元卖掉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11-11 15:37

发生盗案的网吧。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14时讯(记者 张勇)11月2日10时许,重庆市公安局沙坪坝区分局联芳派出所民警接到市民小李报警称,当天凌晨他在网吧上网,凌晨3点多靠着椅子睡着了。早上9点多醒来时,发现放在键盘下方的手机不见了。“那是我两个月前花了2000多块钱买的新手机,里面还有很重要的东西。”小李非常着急。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网吧内部的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当天早上7时许,一男子进入网吧后没有开机上网,而是四处晃悠,形迹十分可疑。

曹某指认作案地点。沙坪坝警方供图

“他晃荡几分钟之后,找了小李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随后,嫌疑男子时不时东张西望,或假装睡觉。确认小李熟睡后,男子“顺手”偷走了手机,并迅速从网吧后门离开。”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很快确定嫌疑男子姓曹。

11月4日,嫌疑男子曹某在两江新区一网吧被民警抓获。

曹某交代,自己一直没找到工作,长期没有稳定的生活来源,没有固定的住所。11月4日,曹某进入沙坪坝某网吧看到受害人小李睡得很死,而且桌上放着一款手机正在充电,很容易下手。于是,曹某在确定四周无人之后,将手机盗走,并以200元的价格在沙坪坝一地下通道卖出。

目前,曹某已经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市民在网吧等场所上网时,贵重财物一定要妥善保管,切勿将手机等贵重物品随意放置,以防被盗。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