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大安通用机场投用 重庆这些区县也将建通用机场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11-28 15:17

参与首飞活动的直升机和固定翼在等候起飞。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8日14时15分讯(记者 刘艳)今(28)日,重庆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举行首飞活动,标志着大安通用机场正式投用。这也是渝西片区首个建成投用的通用机场。

永川大安通用机场位于永川区东北边的大安街道,为A1类通用机场。本期飞行区等级为2B,远期规划为4C,预留4F建设条件;建设一条长1000米、宽30米跑道,两条长144米、宽15米垂直联络道,一个长400米、宽110米停机坪,设10个B类机位和4个直升机机位。

据了解,作为A1类通用机场,大安通用机场投用后,可为A、B类航空器开展飞行训练、通勤运输、空中游览及其他通航业务提供保障服务。按照远期规划,机场等级提升为4C,除应急救援和飞行培训等功能外,还将具备客货运功能。

大安通用机场上停放的飞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文科 摄

永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安通用机场的投用将加快永川地区优势资源转换,对促进区域应急中心、医疗中心建设及旅游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此外,永川大安通用机场的建成投用还对提升永川区域综合交通枢纽重要功能,充分发挥永川成渝城市群重要节点作用也提供了强力支撑。

下一步,大安通用机场将立足“先通航后扩建”的思路,通过机场改扩建进一步拓展等级与功能,重点引进固定翼、直升机及无人机制造(组装)产业入驻,培育规模产业,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记者现场打探直升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文科 摄

重庆市交通局民航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市规划建设10个左右兼顾通航功能的运输机场和通用机场,基本实现重庆“一圈两群”通用机场骨干网络市域全覆盖。目前,万盛通用机场正在建设中,潼南、开州、巫溪、忠县、酉阳等区县的通用机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

责任编辑:赖流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