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蔡家镇:樱博园花开如海 冬游猫山正当时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19-12-16 14:25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侯祥)大雪节气过后,寒意更浓,冬风瑟瑟,万物萧条,人们大多在家里不太想出门。但在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猫山上的猫山樱博园里,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占地1500亩樱博园里,八万株三角梅开得正旺,红色的、白色的、紫色的、黄色的、粉色的,五彩缤纷,远远看去,一片花的海洋。花海里,游客有的赏花,有的在拍照,和美丽的花仙子合影留念。花间小道上,一对对俊男靓女手牵手,相依相偎,漫步其间,享受着这仙境般的美色。樱博园中心的万米大草坪上,绿草茵茵,孩子们在上面奔跑、跳跃、嬉戏、打闹,非常愉悦……


猫山樱博园鲜花盛开。通讯员 侯祥 摄

据了解:猫山属大娄山余脉,植被覆盖率高,山恋起伏,山形优美,全年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日照充足,是栽种花卉,开发旅游的理想之地。去年,蔡家镇党委、政府、人大经过深入调研、论证,决定开发猫山资源,开展乡村旅游,并成功引入浙江樱花栽种大户,与当地企业一起,计划在猫山投资2.6亿元,采用“樱花+”的模式,以“花道文化,茶道文化”为核心内涵,以“茶山打底、樱花润色、红叶点缀”为外在表现,运用不同规格、不同品种的珍稀樱花和红叶,打造7000亩集旅游、观赏、休闲游乐、养生度假、亲子互动为一体,规模最大、产品最多、景观最美的休闲度假旅游地——猫山樱博园。


游客在猫山樱博园游览。通讯员 侯祥 摄

该项目(一期)从去年开始动工建设,内容包括欣欣相“樱”区、红叶观赏区、杜鹃园、三角梅园。

施工中,工人们割去山上的杂草,将地翻耕、整理出来,按照规划,打好窝,从浙江运来樱花、三角梅进行栽种。然后,根据山峦的形状,设计出漂亮的路线,用水泥进行硬化。将园区中心的一块地平整出来,种上草皮。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已经栽种樱花1.7万株,三角梅8万株。

目前,樱博园所有三角梅均在花期,是市民冬游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胡佳兴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