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党员夫妻奋战抗疫一线256个小时

来源:重庆日报    2020-02-04 20:06

本报讯 (记者 周雨 通讯员 郑丽娜)“截至2月2日,辖区医学观察30户43人,其中密切接触2人;今日解除医学观察9户11人……”2月3日,江津区四面山卫生院四楼会议室,副院长张贵洪正在疫情防控例会上通报有关情况。另一端,同样身为四面山卫生院一员的妻子马丽娜也奋战在一线。从1月18日以来,夫妻两人每天工作17个小时以上,已累计在岗位上坚守了256个小时。

据张贵洪的同事介绍,每年春节张贵洪总是最后一个休假。今年突发疫情,身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两人更是主动坚守在医院。

疫情期间,张贵洪每天不仅要与卫健办、派出所、村社等单位部门对接,还要负责统筹安排医院对辖区6个村(社区)信息摸排,对反映的相关情况的核实核查及统计,在每日的疫情防控例会上进行汇报。“全院职工都舍弃与家人相处的时间在岗位坚守,我作为副院长,责无旁贷更应该跟大家一起战斗。”张贵洪说。

谈及同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妻子马丽娜,张贵洪很心疼。马丽娜是四面山卫生院检验科医生,平日里不仅要做好发热病人采血检验工作,还要在防疫卡口处为过往车辆上的人员检测体温。一整天守下来,马丽娜的双手总是冻得通红,由于长时间戴着护目镜,面颊上有了深深的印痕。“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入党那天我就已经做好准备,吃这点苦不算什么。”马丽娜说道。

虽然在同一个单位,但夫妻两人的沟通也只是在深夜都回到家时互相鼓励,说一句:“做好防护工作,早点休息,明天继续战斗。”

“医院是医患联系的窗口,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面对疫情,我们就是这场战役的主力军,我们有信心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张贵洪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