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江津爱心人士向司法行政系统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重庆法制报    2020-03-06 13:23

3月4日上午,重庆津舟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卫东联合重庆市津臣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梁齐臣、重庆市江津区星耀幼儿园园长王崇平,向江津区司法局捐赠医用口罩、N95型口罩、红外额温计、消毒酒精、84消毒液等共计15600元的疫情防控物资。江津区司法局局长姚家永等五名班子成员代表区司法局接受捐赠。

捐赠活动上,姚家永代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人员向3位爱心人士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该区司法行政系统共有近200人,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具有的特殊性,如社区服刑要与特殊人员交流,法治宣传要与群众接触等等,每天60%的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在战“疫”防控一线。他们来回奔走在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的路上,让更多的群众学到法律知识,让更多人学法、守法、用法。

防控战疫情打响后,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都是重要的防控物资,十分紧缺,战“疫”一线的司法行政人员缩紧口罩及消毒液的使用频率,难以维持正常抗疫工作,3位爱心人士的捐赠无疑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雪中送炭。姚家永表示,将会尽快把这批防控物资全部发放到一线司法行政人员手中,把社会爱心及时传递,让大家用努力工作来回报社会关爱。

据了解,发起捐赠人律师陈卫东原系河南省周口地区武警支队退役军人,有29年党龄,是江津区委党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去年获得了重庆“五一劳动奖章”。最近,他偶然听说区司法局的防控物资快要“断粮”了,就联合了两家企业共同捐赠爱心物资。捐赠结束后,该局便积极安排将捐赠物资发放到各基层科所。(记者 周喜冬 通讯员 牟静)

责任编辑:杜文飞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