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9个婚姻登记处复工 新人可进行预约登记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3-11 09:29

市民正在重庆市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办理登记。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 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0日19时40分讯(记者 姜念月)今(10)日,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发布消息,全市有38个区县的婚姻登记处和1个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开启预约登记制度,设计分时段安排登记,最大程度地减少服务对象在登记大厅停留时间,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其中,对于程序相对复杂的涉外婚姻登记启动20分钟办结要求。

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预约登记是为了更好的进行人员分流,有需要的市民可登陆重庆市民政局找到“在线办事”选项,根据提示进行预约登记。也可以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点击“网站首页”即可找到预约登记入口。此外,在办理登记时,各婚姻登记处在大厅入口处还设立了监测关,安排疫情监测员对婚姻登记当事人开展体温测量和健康筛查,对没有口罩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免费发放口罩,确保将重庆市婚姻登记领域疫情防控责任落实,确保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安全、高效、有序。

截至3月9日,重庆市婚姻登记处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涉外婚姻登记中心安全办理婚姻登记11对(其中结婚登记10对,离婚登记1对),国内婚姻登记处安全办理婚姻登记12035对(其中结婚登记7102对,离婚登记3292对,补领1641对)。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