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丢失牵出“内鬼”!小哥偷快递送女友,一路机关算尽……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20-03-18 09:36

万州交巡警消息,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万州区公安局强化责任落实,严打涉企犯罪。近日,分水派出所就成功侦破一起快递公司内盗案件,抓获一名“内鬼”,保障了企业顺利复工复产。




丢失的手机突然启用 一起快递内盗案浮出水面


今年3月初,一名快递公司万州片区负责人来到万州区公安机关报案,怀疑几个月前公司的一起快递丢失事件很可能是一起内部盗窃案。


“民警同志,我们通过总部平台自查,发现之前快递运输中丢失的手机最近被一个手机号码启用,公司员工反映这个号码在员工高某的手机上留存过。”随后,该负责人将这个手机号码告诉了民警。


区局配侦部门经过缜密分析,确定了该手机号码的使用者是张某。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张某正是快递员高某的女朋友,而这部手机也是高某几个月前送给她的。时间点和快递丢失的时间正好吻合。高某确实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迅速将高某传唤到案。“我以为我做了这么多手脚,公司早就认定这是一起普通快递丢失事件,想不到……”面对民警一一摆出的证据,高某悔不当初。经审讯,高某对自己盗窃快递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机关算尽太聪明 终逃不过恢恢法网  


去年“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一片繁忙,大大小小的包裹从全国各地纷至沓来。一些少量的包裹因为分拣失误,本该送往A区却寄到了B区。这段时间,双河口运营部的高某不光要派送正确送达的包裹,还要将错运的包裹送到正确的运营部。这天,有几个本该运往百安坝运营部的包裹被错运到高某的运营部。高某派送完其他包裹后,拿着这几个错运的包裹来到百安坝运营部交还。当时,百安坝运营部刚刚来了一大批快递,快递员在另一边紧张忙碌。


“这几个是该你们部门派送的包裹,我放这里了,双河口的我就拿回去了。”


“好的,你在那边把包裹登记一下。”




在拿自己片区的包裹时,高某发现一个本该送往高笋塘运营部的包裹也被送到这里。高某用手一掂量,再看一下包裹的形状,凭着经验立马知晓里面是一部手机。想到前段时间,女朋友告诉自己手机不好用,再看看四周无人注意,高某迅速将这个包裹也一起带走。在车上,高某将其余包裹放到后备箱,手机包裹放在驾驶位附近。


回到双河口营运部后,高某安排其他快递员到后备箱搬运包裹,自己悄悄把手机包裹带回了办公室。为避人耳目,高某迅速将原包裹包装销毁,并换上了新的外包。


“里面是一部华为MATE20 PRO手机,价值还有点高,我就更想要了,但肯定还要做点手脚,我才不会被怀疑。”这时高某想到自己以前在高笋塘运营部工作过,如果用后台账号更改一下运送状态,那肯定没人会怀疑到他身上。一不做二不休,高某立马登录高笋塘片区的账号,将运送状态更改为高笋塘营运部已接收。紧接着,高某将手机寄给了在上海工作的女朋友张某处,并谎称是自己购买的。


目前高某已被万州区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原标题:万州一快递小哥偷快递送给女友,机关算尽!最终还是被警方抓获

责任编辑:李思萱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