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节重庆主城仍有雨 假期驾车出行需警惕雨雾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4-03 17:41

持续阴天,阳光未露脸。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李裕锟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3日16时讯(记者 董进 实习生 李金恒)过去10年里,重庆主城清明节有5个年份出现了降雨。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清明节,重庆主城仍有雨,阴雨天气会持续到5日,6日开始天气转好,各地气温将出现回升。清明假期驾车出行需警惕雨雾。

据重庆市气候中心数据显示,重庆主城近10年清明节有5年飘雨。重庆沙坪坝站2010年至2019年清明节,2013年、2014年、2015年、2017年、2018年出现了降雨,其中2018年清明节沙坪坝站日降雨量达到了63.6毫米。其余年份的清明节均无雨水出没。

今天上午,雨水已在重庆大足、荣昌、秀山飘洒。截至10时,各地气温不足16℃,城口、酉阳、秀山均在10℃以下。

据重庆市气象台预计,今年清明节包括主城在内的重庆中西部和东南部仍将雨纷纷,其余地区以阴天为主,全市最高气温将难超17℃。5日中西部部分地区将由小雨转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到多云,全市最高气温或升至19℃。6日,天气将进一步转好,各地气温也会继续回升。

气象专家建议,春季天气多变,可适当“春捂”,这样有利于适应季节的变化,预防感冒。“春捂”的同时,还要讲究科学饮食,注意多吃黑米、菠菜、胡萝卜等甘淡易消化的食物。另外,清明驾车出行注意控制车速,警惕雨雾。

未来三天天气:

3日夜间到4日白天,西部地区阴天有小雨,其余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1~19℃,城口及东南部8~15℃。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4~17℃。

4日夜间到5日白天,中西部和东南部地区小雨或零星小雨转阴天,东北部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11~20℃,城口及东南部8~15℃。主城区:小雨转阴天,气温14~18℃。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各地阴天转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9~22℃,城口及东南部6~19℃。主城区:阴天转多云,气温14~20℃。

责任编辑:施婉莹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