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高速应急道上争吵 只因被朋友孩子喊阿姨

来源:重庆晚报    2020-04-07 09:27

▲司机和小孩妈妈被执法人员劝回并安全带离高速

▲停在高速路上的越野车

爸妈的女性朋友,该叫姐姐还是阿姨?可能很多人都觉得不好说。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发生在高速路上因为辈分争吵的事情,请大家引以为戒。

重庆晚报-上游新闻慢新闻记者 夏祥洲

两女子高速应急道上争吵 只因被朋友孩子喊阿姨

4月2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高速执法人员在临近万州区小周收费站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一对男女在相互争吵,还有一名女子拖着行李箱在路面上行走,执法人员赶紧停车上前进行制止。经调查,车上一共有五名驾乘人员,除了曾某一家三口之外,还有吴姓两姐妹。曾某向执法人员解释,两家人原本是朋友,他之所以在高速公路上停车,原因是两姐妹中的妹妹和妻子发生了口角。让执法人员感到无语的是,两人发生口角的原因,竟然是曾某的孩子无意中叫小吴某“阿姨”,小吴某认为自己才18岁,不能叫“阿姨”,而应该叫“姐姐”。对于这样的责怪,孩子的妈妈也不干了,“我们同辈,儿子比你小十六七岁,本来就该叫阿姨,为啥要叫姐姐?”两人言语不和争吵了起来。担心事态升级,曾某只能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小吴某负气拖着行李在高速路上行走。

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分头劝慰,等到好不容易让行走在高速路上的小吴某平复下来,一个新的问题又出现在执法人员面前,这辆车的车主是两姐妹中的大吴某,曾某的妻子不愿再乘坐该车也不让丈夫和孩子乘坐,而吴姓姐妹又不会开车。为了尽快消除违停隐患,两名执法人员决定分头行动,一名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将曾某一家带离下道,而另一名执法人员则帮吴姓姐妹将车辆开到收费站。执法人员随即对四个大人进行了教育,执法人员希望两家人冷静冷静,并劝导两家人能重归于好,因要处理其它警情,执法人员排除险情、依法处置后离开现场,等执法人员再次回到收费站,已不见两家人身影。

叫“阿姨”还是叫“姐姐” 有时候就是情商的体现

姐姐、阿姨不过是个称呼,可因人因事因场景而变,上面事件中的两人站在各自立场都有自己的理,难分对错。其实在知乎等问答平台上,类似这样的问题还不少。记者梳理了一些街访场景,来看看,大家都有什么应对之策?

A街访场景

写不写作业

问:怎么区分叫姐姐还是叫阿姨?

答:姐姐是写作业的,阿姨是上班的。

评语:童言无忌的回答,扎心吗?

B街访场景

我看脸

问:爸妈的女性朋友叫阿姨还是姐姐?

答:长得好看的叫姐姐,长得不好看的当然只能叫阿姨啦!哈哈哈

评语:谁让你保养得不好,显老也是正常的!

C街访场景

妈妈是否在一起

问:妈妈的闺蜜你咋叫?

答:妈妈不在叫姐姐,妈妈在叫阿姨。

评语:这小子,两头都巴结。

D街访场景

对方在意啥

问:刚进单位,她带我,我应该叫她阿姨还是姐姐?

答:叫阿姨怕说她老,叫姐又怕显得不尊重,只能看对方在意的是啥。

评语:投其所好才是王道。

总结:在不需要那么严格地区分辈分的情况下,一个称呼的改变就会让别人更开心的话,不是也很好嘛。先叫姐姐大多数场景准OK,对方不适,还有纠偏空间。要是叫了阿姨,对方不悦,那就没得改了,你说呢?

责任编辑:罗梅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