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低保户、特困人员 9月起可退补减免电量电费啦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2020-08-11 09:52

image.png

《通知》原文。官网截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0日11时35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10)日,记者获悉,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于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城乡困难家庭电量减免方式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重庆将对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家庭电量减免由现行依申请减免优化为直接退补减免电量电费,自9月抄见电量起执行。      

为了更好落实城乡困难家庭电量减免政策,将国家政策红利有效传导至城乡困难家庭,本着“减环节、减时间、减跑动”原则,重庆将进一步优化城乡困难家庭电量减免方式。

按照《通知》,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家庭每月每户减免电量电费按电量10度和我市居民用电第一档电价标准即每度0.52元折算(我市居民用电第一档电价标准随国家政策调整而适时变动)。

如何减免电量电费?需要先确认减免电量电费对象,各区县民政部门于每月10日前,向重庆市电力公司所辖各区县供电单位、三峡水利电力公司提供加盖公章的当月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名单清册(含姓名、身份证、地址及其对应的指定代发银行账户信息)。

重庆市电力公司所辖各区县供电单位、三峡水利电力公司于每月20日前,根据区县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清册确认减免电量电费金额,并汇入各区县民政部门指定的代发银行账户;各区县民政部门于每月20日前,向指定的代发银行提供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人员”账号信息;各指定代发银行于每月28日前,将当月减免电量电费代发至减免对象。

在机构集中供养的特困人员,减免电量电费统一发放至集中供养机构。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