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新技能 广兴镇贫困户增添致富新“门路”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09-02 16:01

江津网讯(通讯员 杨梦圆)“翻炒时,注意火候大小,正确运用手部力量……”9月1日,广兴镇红新社区临时搭建的灶台边,来自江津区金山职业学校的讲师们正在给贫困户们讲解烹饪要点。

老师现场授课

油温的控制、火候的掌握、食材的搭配,老师们传授的一个个细节和技巧正是炒菜成功的关键。学员们还自告奋勇拿起炒勺现场烹制。酸菜鱼、江津肉片、尖椒鸡……一道道色香味全、富有江津特色的美食陆续摆上桌。

学员现场练习

原来,这是富硒特色菜培训班的学员们在展示学习成果。据了解,8月26日至9月1日,广兴镇举办了富硒特色菜培训班,全镇44名有培训需求的贫困人员参加培训。

“技多不压身,多学门技术,就多条出路,以后还怕找不到工作吗?”贫困户冯小勇说。

据悉,今年以来,广兴镇已开展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5期,培训贫困户超250人次,该镇还积极对接区、镇企业,及时发布岗位信息400余个,积极引导贫困人口依靠自己的技能和双手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