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曼舞庆佳节 军民共叙鱼水情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09-28 10:22

江津网讯(通讯员 肖小玲)一首首激情高昂的军歌,一曲曲轻盈欢快的曼舞,一幅幅遒劲有力的书画……9月26日上午,来自江津区双拥办和文化大院、书法家协会、萨克斯协会文艺志愿者约50人走进江津武警中队,与官兵们欢聚一堂,举行军民共庆国庆迎中秋联谊活动。

萨克斯联奏开场曲《当兵的人》

《当兵的人》《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旋律响起,联谊活动在管弦乐演奏的军歌合奏中拉开序幕。欢快的健身舞《花桥流水》、高亢的女生独唱《英雄赞歌》、轻灵的萨克斯演奏、具有地方特色的舞蹈《江津范》,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军民合唱歌曲《为了谁》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唱出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美好愿景。

文艺志愿者表演书法与二胡《钢铁长城》

掌声热烈

江津作为聂荣臻元帅的故乡,有着坚实的双拥工作基础和厚重的双拥文化底蕴。早在1991年,就被国家首批命名为全国首个“全国双拥模范县”。迄今为止,江津已先后6次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是全市获此殊荣时间最早、次数最多的区县。

文艺志愿者们表演舞蹈《花桥流水》

军民共建,是双拥工作的重要内容,我区创新开展了“战斗英雄进校园”、“手牵手看战友”、“双拥五进”等系列双拥活动,成立了全市首家退役军人学院,涌现了陈莉萍、“老兵服务队”、慕莎集团、祥瑞集团、润江公司等一批社会拥军典范,使双拥成为我区一项常态性活动。

在联谊活动现场,书法家协会成员为武警官兵现场作画、题字,慕莎集团为武警中队官兵赠送价值近万元的月饼礼盒。

官兵和文艺志愿者合影

责任编辑:陈柳颖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