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地质矿业协会关爱“三留”人员 年捐款近100万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3 15:25

江津网讯(记者 董志慧 通讯员 陈翔宇 杨唯露)10月23日,重庆市江津地质矿业协会(后简称“地质矿业协会”)一行15人来到蔡家镇,为“三留”人员送爱心、送关怀,弘扬团结互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

地质矿业协会成立于2014年,由62家成员单位组成,主要经营业务包含页岩矿石、沙石、石灰水泥等矿石的开采。自2016年以来,该协会已连续5年开展农村留守贫困人员帮扶活动,地质矿业协会旗下企业每年都会自发捐助资金、捐赠红砖、水泥、砂石等建筑材料,主要用于村镇扶贫救危、修路修桥、捐资助学等。据不完全统计,地质矿业协会每年捐款金额近100万元,近300户家庭因此受益。

今年,新冠疫情影响了地质矿业协会成员单位的生产,但他们仍积极开展捐资捐物。当日,地质矿业协会15家成员单位人员来到蔡家镇,为该镇15名“三留”人员送去大米、食用油、书包、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慰问品及慰问金共计万余元。

“老人家,天冷了,要注意身体健康。”“孩子们要好好学习,锻炼身体,争取早日成才,为家乡建设做贡献……”活动现场,帮扶成员与15名“三留”人员促膝问冷暖,把手话家常。

责任编辑:李皓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