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盛经开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来津考察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0-27 17:34

江津网讯(记者 张渝)10月27日,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一行来津考察,与区文联交流两地文艺文史文化,促进双方在挖掘、推广地方历史文化方面共同提升。

参观考察陈独秀旧居陈列馆 记者 张渝 摄

参观考察珍藏“天下第一长联”的“藏联阁” 记者 张渝 摄

江津历史源远流长,人文璀璨厚重,是全国拥有最多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区县,至今保留着较为完整的城市传统格局和文化传统。多年来,我区立足本土文史研究,深挖文化富矿,打造特色文化品牌,先后获评中国楹联文化城市、中华诗词城市、市级历史文化名城等。

万盛历史悠久,唐贞观十六年(公元642年)就设置溱州及荣懿县并延续430余年,但其后行政区域长期分属两省三县,外界普遍以为万盛的行政建置史是从1955年建立南桐矿区时开始的。“因此,深入挖掘和整理万盛历史文化资源,留住万盛记忆,繁荣万盛文化,对于加强万盛的历史存在感,提升万盛的文化话语权具有重要意义。”万盛经开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负责人表示。

座谈交流 记者 张渝 摄

万盛经开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成员在区文联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前往陈独秀旧居陈列馆、珍藏“天下第一长联”的“藏联阁”(又名“长联阁”)、文化大院(江公享堂)参观考察。随后,万盛经开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会、区文联举行了文艺文史研究座谈。座谈会上,双方表示今后将加强互动、合作,力争在地方历史文化领域取得更多、更好的研究成果,不断弘扬和推广地方历史文化,展现对家园的文化担当。双方还互赠了地方历史文化、人文地理、名人代表等方面的书籍。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