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办公室扶贫集团筹资 贾嗣88户贫困户受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20 10:05

江津网讯(通讯员 代华)“女儿今年突发急性淋巴白血病,从贾嗣中心卫生院到区中心医院再到重庆儿童医院,辗转多个医院。”昨日,红专村贫困户李良兵向笔者回忆一边操心女儿的病情,一边为治疗费着急的情境。今年6月,帮扶责任人陈正强为李良兵一家申请了区政协办公室扶贫集团扶贫专项资金(以下简称“扶贫专项资金”)1万元,为李良兵一家解决了燃眉之急。

这样的事情在贾嗣并不是个例。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成功帮助该镇大病医疗救治方面报销后仍存在资金问题的贫困户22户,涉及资金9.7万元,解决了医保政策对大病、重病报销后,个人负担医疗费仍较高的实际问题。

贾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政协办公室扶贫集团各成员单位共筹资128.7万元作为扶贫专项资金,对贾嗣、夏坝两镇实施扶贫帮扶,主要用于产业发展、临困救济、住房基本功能设施配套等项目,旨在救助存在脱贫困难或返贫风险需救助的特殊困难贫困户家庭。2020年,贾嗣镇申请扶贫专项资金项目5批次共31万元,救助贫困户88户。其中,完成临时困难救助9户,医疗救助22户,产业发展项目15户,教育帮扶37户,住房基本功能设施配套项目5户。


责任编辑:田文睿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