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国“两弹城” 聂帅陈列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0-11-25 17:36

江津网讯(通讯员 汪静 黄灵玲)11月24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以下简称“聂帅陈列馆”)巡展巡讲小分队走进四川省绵阳梓潼县,在中国“两弹城”大礼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交给我的任务都是坚决完成的”——聂荣臻元帅精神报告会。梓潼县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干部职工300余人聆听报告。

image.png

据悉,此次聂荣臻元帅精神报告会走进“两弹城”,是聂帅陈列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充分利用成渝地区革命纪念馆联盟优势,努力在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大框架下,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资源共享、联动发展等方面实现新突破的举措之一。

image.png

聂帅精神宣讲员采用讲、唱、诵、演等形式,选用大量珍贵史料采编的视频资料,生动、精炼、翔实地展示了聂帅为祖国的解放事业、新中国的科技事业,特别是“两弹一星”的研制、尖端武器和航天事业等立下的丰功伟绩。

image.png

“两弹城”讲解员听完报告后激动地说:“本次报告会给我们补充了大量史料知识,尤其是聂帅在主抓‘两弹一星’伟业中带领科学家攻坚克难的故事,与我们的日常讲解密切相关。这一课如及时雨,让我们受益匪浅。”现场的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要传承聂帅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努力工作,“把党交给咱们的任务完成好!”

据了解,自2009年建馆以来,“聂帅精神巡展巡讲”活动先后在北京、天津、上海、河北、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及重庆各区县机关、军营、学校等开展2300余场,群体覆盖党员干部、部队官兵、青年学生、群众等,参加活动总人数1030余万人次,取得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报告会结束后,巡展巡讲小分队参观了“两弹城”,并受邀与“两弹一星”干部学院开展座谈。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就深度开展理论研究、课程开发、巡展巡讲、创新打造党性教育品牌等合作事宜达成一致意见。

区领导杜长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丁胜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