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少年视力健康 江津卫监在行动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0-12-31 14:29

卫生监督员检查教室。

江津网讯(记者 李佳蔚 通讯员 黄欢 罗中培)12月30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来到我区某小学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发现该小学教室安装有4—6盏非控照式灯具,黑板前未安装黑板前置灯,教室整体环境偏暗。经检测,该校2间教室的黑板面照度低于500Lx,1间教室课桌面照度低于300Lx。

“按照《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规定,教室黑板应设局部照明灯,维持平均照度不应低于500 Lx,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8;课桌照度不应低于300 Lx,照度均度不应低于0.7。”针对检查情况,卫生监督员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并进行现场指导,同时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对该校作出警告的行政处罚,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将处罚结果及时通报教育行政部门。

“校园环境是青少年近视防控的重点,黑板眩光、教室采光和照明设施不达标,会造成视觉舒适度不够,将大大加剧视觉疲劳。”该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卫生监督执法部门将重点对校园教学环境开展监督检查,提升学校的自律意识,提高学校对教学环境卫生的重视程度,切实保障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 

责任编辑:陈玲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