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配套改功能提服务 江津中心城区8万居民老房换“新颜”

来源:江津融媒体中心    2021-01-11 17:34

江津网讯(记者 黄娅秋 通讯员 刘义)我区中心城区铺开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在岁末年初交出优异答卷。1月11日,记者从区住房城乡建委获悉,8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如期完工,涉及小区434个,惠及8万余人。

安上电梯后的津辉花园小区 记者 黄娅秋 摄

“道路宽了、建筑新了、车位多了、设施好了,还给我们安上了电梯,我们的生活更有品质、更加幸福。”这是津辉花园小区居民对自家小区改造后最直观的感受。

“过去,津辉花园小区由于没有物业公司管理,长时间处于一种‘放养’状态,再加上基础设施薄弱、功能配套不全,只要下大雨,整个小区的污水管网就会堵塞,污水漫延使整个小区脏、乱、差,曾是个‘问题小区’。改造后,居民赞不绝口,其变化大家有目共睹。” 区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只是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惠民的一个缩影。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推动城市更新的系统工程。我区2019年全面启动该工程,重点改造建成于2000年以前、公共设施落后影响居民基本生活、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按照综合改造和管理提升两种途径,利用修缮改造、设施改造、功能改造、综合整治等方式实施老旧小区的有机更新,并结合物业服务企业、居民自治、社区物业服务中心等方式规范物业管理,提升管理效果。

截至目前,8项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顺利完工,涉及小区数434个、楼栋1032栋、住户27130户、涉及建筑面积237.8万平方米,惠及8万余人。

据悉,区住房城乡建委将建立健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居民出资、共建共享”的长效机制,继续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着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