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28 16:00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28日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

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27日至28日举行。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与会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严谨的工作态度,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责任担当。

会议期间,程志毅书记、毛平区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参加分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江津发展大计。会议审议批准了王君成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了李远杰同志代表政协重庆市江津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委员们听取了毛平区长就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所作的说明,协商讨论了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重庆市江津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区计划报告、区预算报告。会议对以上报告和纲要表示赞同。委员们紧扣我区在“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和2021年主要工作协商建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报送区委、区政府决策参考。

会议认为,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十三五”时期的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客观深入,制定“十四五”时期的目标切实可行,部署2021年工作务实有力,紧扣新发展阶段、体现新发展理念、适应新发展格局,是一个彰显决心、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与会委员对我区“十三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的工作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总体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2020年是江津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在攻坚克难中展现了江津力量,全区抗疫斗争取得了重大战略成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开局起步,各项事业稳步向前。

会议认为,“十四五”时期是江津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关键五年。区委、区政府统筹各方力量、集中各方智慧,科学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指导思想明确,发展目标清晰,工作任务具体,保障措施得力,表达了全区上下的共同愿望和美好期盼。委员们对江津的未来充满了信心、坚定了决心,一致表示将更加积极主动、坚定不移地办好自己的事情,为我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认为,2020年,区人民法院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切实强化疫情防控中的司法应对,助力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推进审判能力和审判体系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积极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全区平安稳定大局,努力维护司法公平正义,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委员们对此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认为,2020年,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深入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在全面对标对表上体现了政协自觉;始终坚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彰显了政协优势;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上释放了政协力量;始终坚持抓主责主业,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中贡献了政协智慧;始终坚持强化责任担当,在自身建设上展现了政协风采,为服务全区发展大局做出了积极贡献。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工作客观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务实可行,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团结民主的好报告。委员们对新时代持续加强和改进全区政协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区政协常委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区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为我区开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定位了目标、安排了任务,需要全区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实干,共同努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做好今年政协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与时俱进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以及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在责任担当上有更大作为,在凝心聚力上有更多举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筑牢同心同向的重要阵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夯实汇集智慧的重要平台;加强思想引领,拓宽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坚持守正创新,巩固自身建设的重要成果,在持续深入开展“展示委员新风采、树立政协新形象”履职实践活动中,为我区率先建成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切实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战略支点作用、推动综合实力跃上新台阶“三大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号召,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江津区委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开拓进取,努力为江津更加美好的明天、更加辉煌的未来而不懈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周小川
编审:罗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