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尽责砥砺奋进 以新作为彰显新担当——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来源:江津区融媒体中心    2021-01-30 18:27

江津日报综合 1月30日,参加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区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

审议中,代表们围绕三个报告内容各抒己见,讨论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对2020年的工作总结客观,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让人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目标明确,科学务实,为2021年区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各项工作确立了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

审议中,何浩祥、丁润清、王春雷、袁理等代表们认为,人大常委会报告有深度、有温度、有高度,内容详实,充分体现了2020年区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区工作大局,依靠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有效依法履职、真正反映社情民意、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新作为、新成效。代表们表示,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推进高效能治理、围绕民生事项落地更加积极履职,为江津“十四五”规划起好步、开好局积极建言献策。

在审议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两个报告客观全面,真实反映了2020年“两院”紧紧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依法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提升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卓有成效的工作。

代表们希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断提升司法公信,依法履行“两院”工作职责,为江津“十四五”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区领导邹云生、秦敏、杨利、丁乙、阳勇、李祖明、翁一丰、段祥、郑兴华、罗光武、白炤、吴晓琳、熊伟、杨永芳、刘晟,区人民法院院长曹天明,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冯在文、全伟、唐卫东,老同志钟传金、陈德伟参加分团审议。

责任编辑:吴刚
编审:罗梅